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界气象日|全球平均气温比150年前高出1.1℃以上

康梅2023-03-23 15:57: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3-23 15:57: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气象日(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The Future of Weather,Climate and Water across Generations)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气象,促进气象事业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3160506.png


全球平均气温比150年前IMO成立时高出1.1℃以上天气更加极端,海洋温度更高、酸性更强,海平面已上升,冰川和冰正在融化,且变化的速度正在加快。大气温室气体浓度仍处于创纪录水平。——摘自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应对气候变化关乎未来 早期预警必须让人人受益——2023年世界气象日致辞》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我们面临更多挑战,也迎来更多发展机遇。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究竟有何深意?


气候变化是这个时代面临的决定性挑战。如何应对这一挑战将决定地球以及子孙后代的未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突出强调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230323153823.png


“‘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意味着我们迫切需要持续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海平面上升、气候变化等带来的风险挑战。”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尔曼杜斯建议,必须继续提升对天气、气候和水的观测能力,确保子孙后代拥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国气象网)


放眼未来,用于支持科学决策的气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服务需求量会迅速增加,经过一代又一代气象人的不懈努力,气象科学在包括超级计算机、卫星和遥感技术、智能移动设备,以及持续的科学进步和国际合作的加持下,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一代代人都要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青年是气候行动的先锋。


世界气象日(World Meteorological Day)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定于每年的3月23日。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变化,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人关注身边的环境气候问题,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才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礼物


(责编 时讯)


关键词:阳光空气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