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白皮书披露:青年的健康水平向好向强

康梅2022-04-22 10:10: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4-22 10:10: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青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青年的健康水平向好向强。最主要的是青年的形体相关方面的变化,整体上解决了青年营养不良的问题。身形上,青少年比以前长得高了、长得壮了,比如20岁到24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男孩比十年前差不多平均长高了1.6公分,女孩平均长高了1.5公分。体重也重了一些,男孩平均下来重了4、5公斤,女孩也整体重了2、3公斤,总体都在标准的范围内,长得更高更壮了。”


微信图片_20220422094247.png

国新办发布会视频截图


这是第一健康报道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直播中了解到的“青年健康”。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披露,大部分的青年人心理是健康的、健壮的,虽有一些经过挫折,也变得更加坚韧。这是我们当代青年身心健康水平向好向强。


0020032957138320_b_副本.jpg


白皮书调研显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总的趋势是“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白皮书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约1.8万字。其中,正文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一、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二、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三、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


据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