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在京举行 孙春兰点燃火炬

融媒体中心2022-03-02 20:03:26
健康阅读:
来源:新华社

2022-03-02 20:03: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冬残奥会(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据新华社报道,3月2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火种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2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春兰出席仪式,点燃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并宣布火炬接力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303003650.png

图为冬残奥会火炬接力 (源自央视网截图)


2日下午,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洋溢着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15时许,火炬接力火种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残奥委会会歌。在全场观众的期盼中,9名代表分别手持从9个地方采集的火种,包括在冬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火种、北京盲人学校采集的“光明之火”、望京街道温馨家园采集的“互助之火”、中国盲文图书馆采集的“希望之火”、大运河漕运码头采集的“源流之火”、八达岭古长城采集的“和平之火”、张家口创坝园区采集的“‘氢’洁之火”、黄帝城采集的“文明之火”、天坛公园采集的“夏奥之火”。9处火种共同点燃火种台,汇集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孙春兰走到火种台旁,点燃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向观众展示致意,并交给第1棒火炬手、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冠军陈建新。


15时18分许,孙春兰宣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开始!顿时,天坛公园一片沸腾,火炬手高擎火炬,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开始火炬传递。


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发表热情致辞,强调将兑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残奥盛会。仪式还播放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的视频致辞。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河北省和北京冬奥组委负责同志,火炬手、运动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等约400人参加。


(责编:述峰)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