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陈冯富珍|李保东:由一个情报机关做病毒溯源是反科学的

庞小路2021-06-02 12:48: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02 12:48: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庞小路)


6月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呼吁,应以科学、专业的态度对待新冠病毒源头问题。


ff8b21f709be350398a946d6f292a3c2.jpg


“最近某个西方国家的领导人说要让他的情报机关在三个月之内作出一个结论,我认为这个就是一个反科学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在关于新冠病毒源头问题上这样说到。


1622609366992075.jpg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


李保东指出,一个科学的问题、一个医学的专业问题,由一个情报机关来做出结论,这难道不是反科学的吗?像这种病毒的问题,应由专门研究病毒学的、专门的医学专家做出结论,才是可信的。


有人散布谣言说,是不是病毒源于武汉?不久前,中国政府专门邀请了世卫组织的专家到武汉去,做了全面的调查,与中国的专家一起进行深入研究。离开的时候,他们发表了一个讲话,认为这个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源于实验室。


李保东表示,新冠病毒源头问题,是一个非常专业、科学性很强的问题,一定要以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态度、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出结论,要由从事医学研究、病毒研究的专业人士来做出结论。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说,过去40年出现了不少的新发传染病,如艾滋病、禽流感、非典、H1N1、埃博拉,世卫组织和专家的判断是,绝大多数新发传染病都是来自自然动物,再由动物传给人。


1622609443765940.jpg

(图为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


关于新冠肺炎的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组织了专家团队,包括中国的专家,共同组成一个合作的团队,进行了详尽的研究。作为一个长期从事公共卫生的人士,我完全同意专家们的判断。拿来源问题炒作是没用的,不要把新冠肺炎政治化,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而不是炒作。这是对人类的不尊重。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