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CDC调查:我国人群总体处于新冠病毒低感染水平

融媒体中心2020-12-29 18:17: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9 18:17: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田晓航、沐铁城)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在我国遏制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月后,中国疾控中心在代表性地区采用横断面调查方法,开展了全国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人群总体处于新冠病毒低感染水平,表明以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控制取得成功,有效防止了疫情大规模扩散。


W020150820385528101209.jpg


据了解,调查发现,武汉地区的社区人群新冠抗体阳性率4.43%,湖北武汉外市州抗体阳性率0.44%,而湖北之外六省份的1.2万余人中仅检测到2例抗体阳性,阳性率极低。


曾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人群抗体阳性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中老年人群抗体阳性率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


调查涵盖三类地区,包括武汉市、湖北武汉之外市州以及湖北之外六个省份(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广东和四川),采用抽样调查设计选取社区人群3.4万余人,通过检测调查对象的血清新冠病毒抗体,估计人群中新冠病毒的感染水平。


专家表示,血清流行病学调查通过对人群血清中特异性抗原或抗体的分布规律及其影响因素的分析研究,阐明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的规律,评价预防接种的效果等。血清流行病学调查的目的是了解人群新冠病毒既往感染状况,而人群大规模核酸筛查的目的是搜索发现现有病毒感染者。


此次调查旨在了解新冠肺炎不同流行水平地区普通人群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加深对新冠肺炎感染特征的科学认识,评估我国疫情防控效果。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CDC调查:我国人群总体处于新冠病毒低感染水平

    CDC调查:我国人群总体处于新冠病毒低感染水平

    聚焦健康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田晓航、沐铁城)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在我国遏制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月后,中国疾控中心在代表性地区采用横断...

    融媒体中心2020-12-29CDC新冠病毒抗疫
  • 高福领导的CDC为何遭遇信任危机?

    高福领导的CDC为何遭遇信任危机?

    聚焦健康中国 抗议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疫情之后,疾控改革往何处去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这一天,也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成立18周年的纪念日。与此同时,中国的疾控系...

    融媒体中心2020-02-28抗疫公共卫生CDC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