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黄正明教授当选为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

庞小路2020-08-09 21:03: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09 21:03: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生命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随着我国科技实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和科研人员正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未标题-1.jpg

图为授颁发院士证书


8月8日,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在北京举行受聘仪式,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著名药理学家黄正明教授颁发院士证书。


这一喜讯不仅是黄正明教授本人的光荣和骄傲,更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荣耀和自豪。同时,该院主席团发来公函,并祝愿黄正明院士在医药科技发展及医药教育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和更大成就。彭培根院士在致辞中讲到,根据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相关规程,黄正明教授当选该院院士。


未标题-2.jpg

黄正明院士和龚巧玉院长、彭培根院士、陈祥福院士、张毅翼秘书长合影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国分院院长龚巧玉院士、彭培根院士、陈祥福院士和张翼秘书长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等有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又庄严的时刻。


据了解,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是依据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有关决议成立的,该科学院旨在联合各国从事生态与生命、环境与建筑、食品与空气、资源与灾害科学研究的专家和教授,促进科技进步,维护生态与生命安全。


黄正明作为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药学部药理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药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军队培养了一大批硕士生和博士生。曾先后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银奖和金奖,总后三星人才系列奖—伯乐奖,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发表教学论文22篇;先后主持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攻关,“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军队重点攻关等课题11项,承担横向课题6项。


未标题-3.jpg

图为黄正明院士


黄正明在近40年的教学科研生涯中,先后出版教科书和药学专著60余部,包括《临床药学与药物治疗学》、《安全用药学习指南》、《百姓合理用药系列丛书》等专著,其中历时九年编撰完成的《中国临床药物大辞典》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是一部填补我国临床空白的大型综合性医药类工具书,被中国医药报、健康报、第一健康报道、中国网、人民网等5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在业界及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