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李太生教授寄语高考生:积极报考医学院

韩琳2020-07-17 12:53: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7-17 12:53: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高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特殊时代,每一个生活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年代的高考学子,即将面临人生第一次“选择”——填报高考志愿。


2020年的开端,一场来自自然界的微生物与全人类展开了一次全方位的搏击,以魔鬼般的速度侵袭人类的身体,造成千万级以上人类的新冠病毒感染,致死率之高前所未有。在中国,与病毒作斗争的是一群白衣天使,以他们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知识,谱写了生命赞歌。



目前,所有考生和家长为填报志愿、选择什么高校而日夜煎熬。


日前,第一健康报道采访了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教授,听听这位国内外知名有30多年临床经验、在武汉抗疫援鄂国家医疗队队长高考时是如何填报第一志愿的?如何寄语2020考生?


未标题-1.jpg

图为李太生


李太生:


我是1979年高中毕业的,当时自己的志愿基本上本都是选的医学专业。我出生于河南林县(现在叫林州市)的一个小山村,那时农村缺医少药,看病非常困难,所以第一志愿学医,最朴素的想法是让自己的家人看病方便一些。有幸考入中山医学院,1984年有幸到北京协和医院工作,从1993年到1999年得到国家教育部的委派留法5年半。我“非常热爱我的医学事业,不后悔当时的选择”。


针对高考生选择专业,他寄语广大考生,积极报考医学院,为人类的健康做贡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