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6·18购物节健康类产品为何爆棚

融媒体中心2020-06-19 16:02: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6-19 16:02: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购物 (第一健康报道 实习记者庞小路)


今天各大电商平台发布的“6·18”购物节战报显示,医疗卫生健康类产品成为新消费热点。


诸如,体检套餐成交额同比增9倍;核酸检测预约量环比增近6倍;OTC药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08倍;日常个人防护物资需求仍然居于高位;医用敷料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倍等。


图片1.png


从具体平台的表现看,HPV疫苗是天猫平台上预约的“爆品”;从与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具来看,口罩在京东和苏宁平台上一直稳居榜首。


这些健康和预防类商品,昔日都是不起眼的配角,如今乘风破浪呼啸而来,盖过传统消费品的风头,摇身变成“爆款”,不禁令人刮目相看。


新冠疫情给社会造成巨大损失,广大民众亲身体验到疫情对日常社会生活的重大冲击,特别是个人的健康价值观、生活方式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6.18购物节医疗卫生健康类统计数据可见一斑。


现如今,很多人,特别是90后的网购群体开始重新认识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开始重视在身体健康方面的投资消费,更多消费者把个人和家人的健康放在了重要的位置,这一全民健康生活理念的变化亦投射到消费上,值得爆赞。


统计数据显示,不仅是健康类商品,其它与健康相关的新消费商品和服务,诸如体育用品、旅游、养生等,也日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这是健康中国建设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


“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健康”,是今年“6·18”消费新热点,其实就是近年来新消费发展的一个缩影。


消费作为改善民众生活缓解疫情冲击提振经济的一个重要内容,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除了汽车、家电等传统大宗消费外,新需求、新模式、新网民的消费势头日益强劲。今年以来,无接触经济、康养消费、直播带货、网络教育等新兴消费逆势飞扬,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经济发展的亮点。


6.18购物,继续刷新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众健康消费观念的全面升级,无数购物车里面的物品再一次验证了网民对健康产品的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势必带来对于传统消费理念的冲击,希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的步子迈的更快。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购物产品
2023
相关推荐
  • 6·18购物节健康类产品为何爆棚

    6·18购物节健康类产品为何爆棚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购物 (第一健康报道 实习记者庞小路)今天各大电商平台发布的“6·18”购物节战报显示,医疗卫生健康类产品成为新消费热点。诸如,体检套餐成交额同比增9倍;核酸...

    融媒体中心2020-06-19健康购物产品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