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黄正明提出新时代社会组织要做百姓健康的贴心人

九剑2019-12-23 10:14: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23 10:14: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六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组织(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以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命题的第六届中国医药教育大会暨四届五次理事会12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来自我国医药界、卫生界以及联合国相关组织、我国台湾省的医药教育专家共1100余人出席大会。


图片1.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作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诠释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大力推动中国医药教育改革是我们的使命;教育为本,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宗旨;创新发展,开拓进取是我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他希望广大医药教育工作者要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做好医药卫生发展的践行者,做百姓健康的贴心人。


黄正明表示,作为全国医药教育的先锋队,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应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医药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责无旁贷。


图片2.png

图为黄正明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陈润生向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组学大数据与医学的结合”为主题的主旨报告。他首先阐述了精准医学的核心,就是把组学大数据与医学结合起来,以提高临床诊断的准确性。他认为:必须用全球视野来分析精准医学的发展历史、学术地位与作用以及与科技革命、社会发展、人类进步、智能现代化的辩证关系。


图片3.png

陈润生院士作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同时还召开了第七届医药教育海峡两岸高峰论坛。


出席大会的还有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张文周,北京大学忠孝基金创始人、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中国分院院长龚巧玉,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彭培根,台湾中华药学研究基金会执行长李伟泉教授,台湾肾脏医学会荣誉理事长卢国城教授,台湾辅仁大学附设医院叶明功教授和裴馰教授,以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于福、王仁杰、李雪飞、贾万年、张福、殷进功、邓列华、宋辉、杨国斌、李晓辉、陈开安、陈海生、季玉峰、高剑英、梁会亮、吴力克、赵锡涛、陈文杰、陈进国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