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立华 公益长征行走出来一条什么路?

融媒体中心2019-10-08 18:19: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08 18:19: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第一健康报道延安 记者康梅)

 

9月29日,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的公益长征行延安总结大会上,总参政治部原大校、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发表演讲指出:之所以说这次长征路影响深远,因为继承老一辈的长征精神,等于给我们赋能加智。长征路就是苦难辉煌的事业人生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但增长了见识,还得到了知识、净化了灵魂、提高了境界,想想红军前辈当年的英勇无畏,还有什么困难能让我们害怕吗?当你无惧任何困难的时候,还有什么力量能征服你吗?有了长征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带logo图fwvee.png

图为王立华演讲 (九剑摄)


王立华

 

80年前红军先辈走过的长征路,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路?

 

今天不同的是,当时红军先辈是用脚步丈量二万五千里,而我们今天“公益长征行”是用汽车轮子走完了这段悲壮伟大的历程。我这样理解:

 

这是一条红色的路;

 

这是一条革命的路;

 

这是一条高扬着着共产党人理想旗帜的路;

 

这是一条一批胸怀崇高信仰的圣徒们在一个个生死考验中凤凰涅槃的路;

 

这是一条党和红军在历经失败后、在极度危难中终于选择了自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革命事业、然后转危为安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路;

 

这是一条在一次次的错误和挫折中教育了我们的党、教育了我们的军队、最后把鲜血换来的经验教训升华形成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路;

 

这也是一条我们党和红军终于实现了理论成熟、政治成熟、思想成熟、组织成熟、到延安后领导中国革命走向最后胜利、夺取全国政权建立了新中国、改变中华民族命运并披荆斩棘成功走向伟大复兴的路。
我们走的长征路是什么路?

 

第一,我们走的是一条欢乐祥和的长征路。

 

大家一路真诚交流,一路欢歌笑语,一路结下深厚的战友之谊,今天我们为这次活动画句号时,大家都成为战友了,都有点恋恋不舍,所以可以叫欢乐的路。所谓祥和,因为这也是一条确保安全的路,当年无数先烈牺牲在长征路上,九死一生,今天我们是不能有任何闪失的,我们需要安全的从瑞金、古田走到延安,历时5个月终于安全到达目的地,大家像一家人一样走到这里。

 

第二,我们走的是一条求学求知的长征路。我们本来可以舒舒服服地呆在家里,为什么要跟着吴红大姐踏上了这条艰难曲折的路?因为我们有一个长征梦,从少年时期我们就想当年先辈是怎么走过来的,我们想亲身体验,想知道长征路背后到底蕴含着什么?大家一路走来,看了很多的长征纪念馆,听了很多的长征讲解,也直接体验了一些当年漫漫征途上的艰难险阻,可以说感同身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但增长了见识,我们还得到了知识,我们还净化了灵魂,我们还提高了境界,所以这条路是求知、求学、求真、求提升的路,可以说是满载而归。

 

第三,我们走的是一条影响深远的长征路。当年长征的那一群人,是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第一代栋梁,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长征是我们民族的一个符号,更是新中国的一个红色胎记。

 

长征从瑞金到延安,从延安到西柏坡,从西柏坡又到北京,准备建立新中国的时候,毛主席给全党讲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他说夺取新中国的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后的路还很长甚至更难,所以新中国的开始,也就是新的长征路。80年代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说,改革开放我们这是在进行新长征。

 

习近平带领我们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阶段,又开始了新的长征路,这恰恰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过程。

 

在这个伟大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成为强起来的骨干力量。

 

之所以说这次长征路影响深远,因为继承老一辈的长征精神,等于给我们赋能加智。长征路就是苦难辉煌的事业人生路,想想红军前辈当年的英勇无畏,还有什么困难能让我们害怕吗?当你无惧任何困难的时候,还有什么力量能征服你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