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我国已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郝健一2020-04-14 17:33: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14 17:33: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我国目前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已于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接种工作,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


微信图片_20200414173054.png

央视直播截图


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也进入了临床试验。


4月13日,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吴远彬表示,科学、安全、有效是疫苗研发基本前提,疫苗是给健康人使用的特殊产品,在疫苗研发的过程中,尽管是应急项目,还是特别强调科学性、程序性。尽管目前我国研发最快的,像腺病毒载体疫苗已经启动二期临床试验,还要进行三期的临床试验,将根据临床试验的结果才能够最后确定是否进行使用,还有审批这样一些程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