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目前我国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向好

韩琳2019-01-25 16:54:2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25 16:54:2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流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根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进入流感活动高峰期,南方省份升高趋势趋缓,北方省份处于平台期。


微信图片_20190125165050.jpg

发布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向媒体介绍说:根据专家综合分析,我国2018-2019年流感流行季流感活动水平将低于上一流行季水平,未来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放寒假,流感聚集性疫情将逐渐减少,其他感染性腹泻等疫情也将持续下降。总的来看,形势总体平稳。


冬春季是流感、其他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其中,流感作为冬春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每个冬春季都会出现流行高峰,只是流行的时间长短、峰值有所不同。


微信图片_20190125164534.jpg


1月25日发布会主题是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节日期间常见病预防等有关情况通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指出:当前,正值冬春交汇期,季节性传染病发病率较高,尤其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是当前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一项重要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医疗资源,完善诊疗方案,成立国家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对全国医疗机构流感发病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分析,及时研判,为科学有效指导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依据。


郭燕红特别提醒:要关心、爱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尤其是身边的老年人、儿童和有基础性疾病的高危人群。


微信图片_20190125164551.jpg


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规律作息,降低心脑血管、消化道、呼吸道、内分泌系统等相关疾病风险,减少意外伤害。


郭燕红说:如发现身体不适,可以就近就医;有家庭医生签约的人群,可及时与家庭医生取得联系,进行疾病防治的咨询和诊疗服务。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充实医疗力量,对儿科、重症、呼吸、急诊等重点科室加强人员调配,坚持早诊早治,规范诊疗,对有流感高危因素的重点人群及早予以抗病毒治疗。同时,加强药品物资储备和保障,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减少医院内交叉感染,为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目前,全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