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海东:让老年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康梅2022-09-27 15:19: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7 15:19: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确实,医养结合深受老年人的欢迎,最近几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应该说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国家卫健委老年司司长王海东在一场“我们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说。


王海东: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年人最关注健康问题。要实现健康老龄化的目标,要从这里入手。


健康老龄化简单讲就是维护老年人的内在能力,改善老年人的外部环境,延长老年人的健康预期寿命,所以健康老龄化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手段和途径。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1953419915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webp.jpg

医养结合资料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年来致力于推动健康老龄化,扎实开展老年健康服务,明确了要建立完善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六位一体”、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2021年,大约有1.2亿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在城乡社区接受了健康管理服务。


我们经常说看病难,老年人看病更难。老年人不仅看病难,老年人去看病也难。很多措施,就是要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我们在91个市(区)开展国家安宁疗护试点。


截至2021年底,设有老年医学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达到4685个,2025年我们要在60%以上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建设老年医学科


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约2.1万个,设有安宁疗护科的医疗卫生机构超过1000个。


首次将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纳入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


建成运行全国老龄健康信息管理系统,这也是首次建成。设立老年健康统计调查制度,开展我国首次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设立了老年健康标准专业委员会,推动老年健康领域标准规范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老年健康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健康照护等工作,特别是我们要开展老年口腔健康、老年营养改善、老年痴呆防治和老年心理关爱四大行动,目的是提升老年人主动健康能力,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