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建睿: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慈善医院

品宣部2024-03-08 16:53: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08 16:53: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榆林市星元医院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彰显公益担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院(第一健康报道榆林 记者康梅)


“榆林市星元医院将不断改进与完善对大病救助基金的管理,同时,进一步拓宽基金募集和使用的渠道,加大对医院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落实创办基金初衷。今后,我们将更加切实地让老百姓享受到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慈善医院带来的成果。”——榆林市星元医院院长王建睿。


在榆林市探索医改的道路上,榆林市星元医院(榆林市第四医院)一直在先行先试。2020年底,成立大病救助基金;2021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住院免交押金”政策,累计已有数万人获益。


1.jpg

救助基金启动仪式


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凸显公益属性


为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榆林市星元医院联合榆阳区慈善协会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于2020年年底成立了“星元医院大病救助基金”。基金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减轻患有重大疾病的患者的就医负担,让更多的人能够及时获得必要的治疗和护理。


在管理方面,“星元医院大病救助基金”在榆阳区慈善协会设置专账,由榆阳区慈善协会和星元医院共同进行专项管理。 


为了让“星元医院大病救助基金”发挥更大更多的作用,使更多患者多渠道享受该基金,榆林市星元医院在大病救助基金下设立了7个子项目:“春立阳光计划”慈善项目和“威高脊柱侧弯”脊梁工程慈善项目、涵盖“急性心肌梗死”“先天性心脏病”的“双百双心”公益项目、针对玻璃体视网膜眼底疾病的“睛”彩呵护工程、“玻璃体视网膜眼底疾病”光明工程,以及“女性两癌”治疗公益项目和“消化道早癌及肝硬化”工程。


据医院介绍,基金自成立以来共筹集善款5600余万元,截止目前已为831名困难患者支付医疗费用470余万元。


多项惠民举措便利群众就医


此外,榆林市星元医院还在陕西省率先出台“住院免交押金”“困难患者一站式救助”“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等13项惠民暖心举措,优化就医流程方便患者。


2.jpg

救助基金发放仪式


据医生介绍,住院期间医院也不会向患者催促缴费,仅按要求每天提供住院费用电子清单。姜勇表示,住院流程也变得简单了。“以前住院前要到窗口去排队缴费,要是赶上人多的时候,至少得排半小时,现在我家里人也省事了,用不着常常排队去办手续了。”


榆林市星元医院的“住院免交押金”政策也惠及了更多急诊就医患者。


据医院介绍,榆林市星元医院在全省率先出台的“住院免交押金”惠民举措,实行两年多来,累计已有6万余名患者受益。


打造“有温度”的慈善医院


5.jpg

王建睿与受助患者亲切交谈


“先诊疗后付费”是改善群众医疗服务体验的具体举措,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等问题,医院各项便民惠民举措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感受和就医体验,患者就医满意度逐年显著提高。


据悉,自建院以来,榆林市星元医院连续18年参加榆林市慈善协会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困难大学生102名,并多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06年至今用于困难儿童患者救治、贫困大学生帮扶等慈善事业共计779万元。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