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黑科技助力晋城康宁骨科医院完成UBE手术

张丽婷2023-12-08 17:45: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2-08 17:45: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骨科(第一健康报道山西 报道员张丽婷)



近日,山西晋城康宁骨科医院成功完成晋城市首例机器人辅助下UBE腰椎微创手术。


智能导航机器人集AI术前手术规划、机器人术中精准操作、导航手术可视化等技术于一身,具有精准、智慧、微创的明显优势,可为患者量身定制全面的手术计划,便捷、直观地制定手术方案并高效执行,同时减少医护人员的射线暴露时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辐射、全程可视化的机器人手术。


为更好地配合智能导航机器人,该院所有手术科室医护人员于近日开展了机器人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的全员培训。通过学习,对机器人的使用、保养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该院常张锋院长表示,智能导航机器人MAZOR X最大的的优势就是标准化、规范化,不会因为术者的影响,而导致手术有差别,最大可能地避免了手术的失误,帮助医生更微创、更精准地实施手术。


人工智能软件能直观地在电脑屏幕上还原病人真实的生理特征与骨骼排列,并且可以通过软件直接模拟置入虚拟植入物(如螺钉)、手术切口、模拟术后的矫形效果,减少神经损伤带来的并发症。同时也能让患者在手术前便可清晰地了解手术方式,并对手术效果有一个形象直观的认知,减轻心理负担,实现更好的医患沟通。


智能导航机器人设备的应用,是该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该院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它标志着该院在微创领域又有了新突破,正式迈入“机器人”时代,为提高该院医疗技术水平,建设健康晋城,造福晋城老百姓迈出了重大步伐。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