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心理产业渐成新业态,社会心理服务网急需建立

康梅2021-05-07 15:50: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5-07 15:50: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三届中国心理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心里(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朝阳党校在疫情期间实现与暖光党支部联手做社区百姓线上心理服务,成为党校系统的获奖案例。目前正在尝试与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家庭心理服务学院联手,把指导家庭关系的第三选择工作室开进社区。”


这是5月2日在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心理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北京朝阳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在致辞中发布的信息。


t01f0afa36efa579ff5.jpg

李燕梅致辞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为指导单位,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家庭心理服务学院、心世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普心理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心理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经过一整天的会务活动2日下午在北京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251.jpg

汇泽康黄精蛋白肽饮品在论坛展示


此次论坛以“赋能心品牌,成就新未来”为主题,承袭前两届的组织形式,由嘉宾分享与工作坊交流两部分组成,发布涵盖家庭教育、影视教育、生涯规划、心理急救、高效能学习、心理咨询技术、企业咨询管理、心理科学传播在内等十余种本土化品牌项目,邀请全国心理学从业者、企业高层、各业务负责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地方政府各级领导等200余人共聚一堂,充分展示心理产业新生态,链接丰富的行业资源,快速搭上心理品牌化升级的“高速”列车。


开幕式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首先对本次论坛致辞,他指出“构建心理学与社会工作融合的新型服务模式是迫在眉睫的”,心理品牌建设对打造心理社会工作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实现心理社会工作专业化、科学化、体系化与智慧化。


t018297019f0c55d4a8.jpg

刘良玉致辞


主旨报告中,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利刚表示,“服务产品化”与“产品服务化”是心理行业的发展任务,建立全链条的社会心理服务网路是提升行业品牌影响力的关键所在,面向一线需求开展落地服务是打响品牌传播战役的有效途径。


t0123a68979a03c6943.jpg

王利刚做主旨讲话


此外,中国心理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秘书长陈锡坤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并做了题为“心理产业经纪人是心理品牌发展的关键人才”的主题报告;马大姐系列食品品牌——康贝尔食品集团董事长马安做了关于“从马大姐企业的品牌创建看品牌建设的必经之路”的主题报告;中国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企业教练导师学院、家庭心理服务学院孙瑜院长针对“创建品牌的底层逻辑”这一话题做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7100314.jpg

与会嘉宾热捧品尝黄精蛋白肽饮品


圆桌论坛环节,基层心理服务代表围绕“疫情后心理产业发展的困难与机遇”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代表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心理服务创新发展模式,倡导发挥大平台与大协作优势,抵御行业寒冬。


针对心理健康方面的调养问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京汇泽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建伟在晚会环节,向嘉宾做了药食同源产品对心理康复研究的汇报。


图片1.png

图为樊建伟


樊建伟表示,从缓解人们舟车劳顿、过量饮酒等方面,药食同源食品黄精蛋白肽饮品可提升造血功能、快速排除身体毒素,进而提升免疫力减轻心理疾患,促进心理健康。


t01afaa7910ffa81276.jpg

与会嘉宾大合影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本次论坛与前两届相比呈现更多特色与亮点,具体体现为“三个更”。


一是品牌项目更加落地,论坛发布了涵盖心理科学传播、家庭教育、影视教育、生涯规划、心理急救、高效能学习、心理咨询技术、企业咨询管理在内等十余种本土化品牌项目,展示出心理产业新生态,连接丰富的行业资源,快速搭上心理品牌化升级的“高速”列车;


二是专业化论坛方向更加凸显,开展多渠道精准招商,对从事心理服务的5万余个机构,定向推送论坛信息,重点邀请有采购意向的采购商,论坛的多样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论坛的能级与水平更高,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心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地方政府各级领导200余人共聚一堂,不但有心理服务的“本土”企业,还有非心理服务的“跨界”企业,同时探索与筹备中国心理品牌建设共创会,打通供需发展路径,保障行业项目与资源的充分对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