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检验师打新冠疫苗仍感染,高福因何要说打第三针?

庞小路2021-03-22 11:53:0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22 11:53:0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打了疫苗以后体内产生抗体,但病毒感染在呼吸道,体内抗体可能对防止呼吸道感染不那么好,这是一种可能;


少数人属于新冠疫苗接种不反应者,由于新冠疫苗刚刚开始接种,不反应人群的占比还没有统计出,这也是一种可能;


第三种可能是打了两针灭活疫苗,抗体滴度不够,可能需要补第三针。”


高福.png


对于此前西安确诊患者打了两针新冠疫苗,还出现了新冠病毒的感染,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这样说到。


在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目前中国疾控中心还在对这一病例进行进一步了解与核实。


我国已经批准有条件上市使用、或在国外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在前期III期临床试验的保护效力是保护大多数人不发病,其预防重症的效果更加明显。从国外目前已用的疫苗上市后的评估结果看,在接种疫苗后,仍有个别人发生保护失败的情况,失败原因仍需要研究与调查。


3月18日凌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一名检验师刘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


根据西安发布消息,西安市第八医院为省、市两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此次感染新冠病毒的刘某为该院隔离封闭病区检验科一名检验师。


自3月4日开始,她一直在医院隔离区工作,主要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实验室检验工作。陕西省市联合专家组研判,刘某系在隔离封闭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我们检验科室的工作人员,能接种新冠疫苗的都已经接种了。除了不符合接种条件的基本都已接种了。”该院检验科医务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1月底2月初的时候,刘某就已经接种完2针新冠疫苗了。


目前中国已经有4款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例如,中国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数据显示,新冠疫苗保护效力达到86%,预防中度病例有效性100%,预防重度病例有效性100%。


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在土耳其开展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保护率达83.5%,重症保护率达100%。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在土耳其开展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保护率达83.5%,重症保护率达100%。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重症保护率达90%以上。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重症保护率达90%以上。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