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5G健康空间”建起来啦!

韩琳2020-12-28 17:20: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8 17:20: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二届基层健康公益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生命健康”成为关键词,人们的健康意识、健康需求快速提升,健康教育与促进方式也发生显著变化,智慧健康逐渐占据重要地位。5G在内的新基建,让健康更智能,更便捷,更系统,更高效,让健康中国行动的根基更加扎实、稳健和普惠。


论坛现场1.jpg

图为论坛现场


12月25日,由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医学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联合协办的以“提升社区健康服务构建家庭健康保障”为主题的第二届基层健康公益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参观1.jpg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5G健康空间展示


国务院参事、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马力,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田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赵艳华,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峰,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党委书记房宁,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外发展部副主任王建军,孙氏太极拳名家、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北京体育研究社副社长徐晓冬,人大农经博士、有机农业知名专家、好农场创始人程存旺,5G健康空间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产业经济学家、社科院日本经济学会理事白益民等专家嘉宾以及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并参观体验5G健康空间展示区。


众多专家的精彩发言予以呈现


马力1.jpg

图为马力


马力: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社区防控和关口前移具有重要基础作用。在这次疫情防控活动中,总结下来就是,基层管,上层治。以推进健康中国为主线,共建共享公共管理服务理念,真正解决老百姓在一公里圈内享受到公共管理与服务,使老百姓真正感觉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峰1.jpg

图为王峰


王峰:


近几年,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致力于在基层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通过一系列措施为广大群众创造整洁、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和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清洁家园、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群众健康生活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田欧.jpg

图为田欧


田鸥:


老年群体是社区单元里较大的群体,也是基层健康领域不可忽视的重点关注人群。社区养老作为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之间的一种养老模式,能够弥补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的不足,对此社区养老服务急需创新,需要突破对社区的原有定位,构建社区养老服务的新格局,使老年人在社区中不仅能够享受到家庭式的养老服务,而且能够拥有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资源。


赵艳华.jpg

图为赵艳华


赵艳华:


社区健康是健康家庭的载体,链接着千家万户,健康与每个居民息息相关,以社区为单位的基层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基层健康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助力,积极探索基层医疗健康和社区卫生服务新思路、新体系,这是对时代课题的及时回应。


白益民.jpg

图为白益民


中国产业经济学家、社科院日本经济学会理事、5G健康空间研究院名誉院长白益民介绍了如何利用5G技术将智慧医疗资源和智能设备有机融合,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做到健康监测,健康培训,社区康复等,致力于实现社区居民实时监测自身健康数据,为社区居民提供慢病康复护理方法和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终身健康档案管理,实现社区居民就医咨询、健康教育、心理辅导一体化,助力中国经济内循环,让基层健康管理触手可及。


家庭作为基层健康的重要健康细胞单位,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民健康促中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论坛搭建以社区为中心的智能化信息平台,在推动政府、社会、企业、家庭有机结合,共同探索基层健康服务新模式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5G健康空间”建起来啦!

    “5G健康空间”建起来啦!

    聚焦健康中国 论坛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生命健康”成为关键词,人们的健康意识、健康需求快速提升,健康教育与促进方式也发生显著变化,智慧健康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