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让医学始终饱含美丽与温度

韩琳2020-09-27 22:12: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9-27 22:12: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四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人文关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对于中国医者来说,从新冠病毒肺炎肆孽到全面控制疫情,不仅仅把“救死扶伤”做为授命与使命,更是以“人道主义”之责,奉献出天使般的人文关怀与医者情怀。一个合格的医生,既要科学的头脑,又要有人文的心灵。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年,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和医学人文建设、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回归,引领行业人文生态改善,缓和紧张医患关系,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都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健康观察员九剑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9月27日,第四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联合主办。


人文医学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图


今年大会主题定为“生命至上——人文精神与抗疫”。


在过去9个月的时间里,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作为医者,生命至上是永恒的信念,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是终生的职责。


曾益新-1.jpg

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院士出席大会,他在致辞中表示,一个真正的好医生,不但要有科学的脑、灵巧的手,更要有仁爱的心。我们要认识到,在医学活动中,医患彼此休戚与共,解决医患关系紧张的切入点就是大力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医务人员首先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文素养,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作为自己的职业责任和使命,始于心诚,而成于精湛。


齐学进1.jpg

图为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顾问


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顾问讲话指出,在医学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永远高举医学人文的旗帜,让医学始终饱含美丽与温度,是我们这个行业和每一位医师的首要职责和使命。


出席大会的院士、专家、领导包括:中国医科大学陈洪铎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北京301医院陈香美院士;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袁永林;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研究院耿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原国家卫生部监察局局长王大方;国家医政医管局正局级巡视员郭燕红;国家卫建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中国医师协会顾问齐学进;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重庆医师协会会长赵兴吉;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卫建委副主任祝益民;知名哲学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陈嘉映;当代知名作家梁晓声;优秀抗疫代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继先;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栗龙池、马国庆、蔡国军;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原社长袁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副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大连中山医院书记张桂琴、广东第三人民医院书记赖永洪、北京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大庆、北京301医院赵美娟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主持会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