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真像 掉牙和衰老没有因果关系

马源2020-03-20 09:38: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20 09:38: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携手共求 口腔健康”——中华口腔医学会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3•20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


聚焦健康中国 口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每年3月20日为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WOHD),是全球最大的口腔健康宣传活动。


带logobngh.png


2020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活动主题是“携手共求 口腔健康(Unite For Mouth Health)”,旨在希望每个人承诺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并鼓励其他人共同参与,以营造“携手共求 口腔健康”的社会氛围。


中国作为FDI(世界牙科联盟)的会员国,中华口腔医学会积极组织筹备相关线上宣传活动。先后组织翻译和制作FDI提供的活动资料11份,并结合学会自身优势,为公众和口腔专业人员提供了多元化的科普资源,内容涵盖口腔清洁指导等系列视频,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规范化口腔健康教育课件,口腔科普资源网站等。


FDI(世界牙科联盟)指出,公众、口腔专业人员和决策者为了积极推动口腔健康都应共同关注的五大核心是:


1、口腔疾病是可以预防的;


2、氟化物对预防龋病有重要作用;


3、糖是导致龋病的主要原因;


4、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息息相关;


5、牙齿脱落并不是自然衰老的过程。


同时鼓励公众承诺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每次刷牙2分钟,将使用牙线作为日常口腔护理的一部分,牙刷一旦出现磨损、刷毛外翻或刷毛不完整就立即更换;少吃含添加糖的食品,每天摄入的添加糖的量成人应少于6茶匙,儿童应少于3茶匙;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时刻保持口腔和身体健康,在旅途中不便刷牙时可以咀嚼无糖口香糖或用含氟漱口水漱口;少吸烟,少饮酒等。并针对孕妇、儿童、老年人和年轻家庭分别给出了详细的建议,这些建议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成宣传册,中华口腔医学会已将宣传册翻译为中文,以便在国内宣传和推广。


公众可登陆中华口腔医学会官方网站,点击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专栏,下载并分享主题宣传海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