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马东 未来药业研发成本需要快速降低

马源2019-12-10 19:12: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10 19:12: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12月7日,2019世界创新者年会——医疗大健康创新论坛在京拉开帷幕。


论坛以“医药创新”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亿欧·EqualOcean、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联合主办,旨在立足海内外,从医药研发、医药监管、医疗科技、医疗大数据等多个维度展开探讨。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士、以色列、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印度、新加坡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名创新者齐聚一堂,共同总结2019年世界科技与产业创新的成果,预测2020年最新创新趋势。


会议指出,新技术、新策略的发展正推动全球医学向精准医疗靠拢,由此衍生出的发展机遇与商业创新,当前医疗达健康的发展应当立足新时代下的医药创新诉求,提高新药研发效率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madong.png

图为马东


随着我国新药审评审批速度加快、医疗系统效率改善、药品价格红利释放,医药行业各细分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近五年来中国的制药市场持续增长, 在全球已排列第二,其增长趋势在今后五年将依然保持每年约5%以上。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在此次会议现场采访了太美医疗合伙人兼副总裁马东,他认为,未来医药行业在研发过程中的成本需要快速降低。以CRO公司为例,之所以没有在我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原因在于薄弱的数据支撑和较低的运营效率。


马东表示,“整个流程是从医药研发——安全信息管理——市场准入——医药营销,有关于药物安全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我们提供整体的运营方案,还包括人才解决方案、人员绩效考核方案等等。”


马东向还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介绍,太美医疗跟全国500多家药企都在合作,而500多家药企基本上涵盖了整个中国具有非常强研发实力的龙头企业。因为对太美的熟悉程度也越来越高,企业之间合作的决策时间会越来越短。


马东指出了现阶段互联网医疗发展的痛点问题。例如,互联网医疗还是需要高昂的运营成本,人才体系不健全等等问题。药企协作平台,太美医疗的强势竞争力在何方?“基础建设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基本上涵盖了从数据到管理、到质控到人才培养、到影像到药物的安全性不良反应,基本上所有的方方面面都涵盖到了。现在中国的医药企业行少只用一个系统,大部分情况下会采用比较整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马东这样介绍道。


最后,马东认为信息化应该是很重要的,信息化技术能够产生爆发式增长,因为它的带宽足够宽,不受人力的限制。”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