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助力北大生命科学“研学产资”体系建设

韩琳2019-11-11 17:38: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11 17:38: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五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全球产业高峰论坛杭州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生命科学(第一健康报道杭州 记者韩琳)

 

11月8日至9日,第五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全球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州开幕,论坛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主办,诺辉健康、聚光科技、海邦基金联合承办。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位参会代表齐聚杭州,共赴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健康产业融合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191111172340.jpg

图为参会北大校友会合影

论坛自2015年创立至今,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北京大学在生命科学产业领域规模最大的论坛。第五届的论坛主题为“变革中的生命科学产业”,除主论坛外,还设有“肿瘤防治”、“医疗新业态”和“新药研发”3个圆桌论坛,同时,本届论坛首次设立了“融资需求项目路演”模块,共有8个项目经前期申报筛选后,入选本届论坛大会路演环节。

 

作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校友企业及本次论坛的主赞助商,诺辉健康CEO朱叶青和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朱叶青先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1172355.jpg

图为诺辉健康CEO朱叶青

朱叶青在致辞中表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作为我国生命科学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全球产业高峰论坛的举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作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核心品牌活动之一,全球产业高峰论坛走过了5年的历程,已经成为“学、研、产、资”(教学、科研、产业、资本)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的盛会。诺辉健康将持续支持学院在生命科学特别是癌症早筛领域“学、研、产、资”体系的建设。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友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发展模式,例如在江苏启东建立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设立了生命科学学院百年发展基金。生命科学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地校友的大力支持。对诺辉健康对本届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191111172402.jpg

图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致辞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崇任在致辞中指出:从1925年以来,北京大学生物系和生命科学学院一共培养出了4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5名美国科学院院士。平均每270名校友产生一名院士,这个数据遥遥领先全国高等院校,体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术积淀。


微信图片_20191111172420.jpg

 图为圆桌会

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发表了《从理想到现实:早期肠癌筛查--创新与真实世界接轨》为主题的演讲。他说,癌症预防比癌症治疗更能有效提高生存质量。多靶点粪便FIT-DNA检测产品“常卫清”的研发,结合临床大数据展示了在真实世界中“常卫清”卓越的性能。

 

微信图片_20191111172414.jpg

图为陈一友博士演讲

朱叶青主持并参与了“肿瘤预防与治疗”圆桌论坛,朱叶青表示:诺辉健康将加强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合作,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癌症早期筛查领域前沿技术的市场化。

 

据介绍,作为癌症早筛行业的领跑者,诺辉公司推出第一个针对中国人群基因组特点的多靶点粪便FIT-DNA检测产品“常卫清”,全球首创便隐血自测器“噗噗管”, 全球首个批准使用的痰液肺癌辅助诊断产品“费证清”,以及全球首个尿液HPV检测产品“宫证清”。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