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向北大捐赠2000万支持防癌

韩琳2019-10-24 14:28: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4 14:28: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公益捐赠(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019年10月22日,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启动暨学术年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举行。


未标题-1.jpg

图为捐赠仪式


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签署协议,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进行癌症早期筛查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以及应用转化。


该项捐赠将资助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设立“诺辉健康癌症早筛捐赠项目”,主要用于解决肿瘤防治的难点、热点和重大基础性问题,推动相关前沿学科的发展。这笔捐赠是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成立之后收到的第一笔资助。


未标题-3.jpg

图为詹启敏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感谢诺辉健康对北大和北大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作为北大国际癌症研究院成立之际收到的第一笔捐赠,体现出诺辉健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北大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厚爱和肿瘤防治事业的赤诚之心。


诺辉健康CEO朱叶青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诺辉健康的三位创始人都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8级的学子,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回报学校。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启动,是我国肿瘤防治事业中的里程碑事件,此次设立“诺辉健康癌症早筛捐赠项目”,将积极推动在癌症防治特别是早期筛查领域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以及成果转化。


未标题-4.jpg

图为朱叶青


据诺辉健康项目负责人朱叶青介绍,我国癌症研究水平虽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原创性理论,突破性、颠覆性、应用性创新仍然较少,与世界一流水平仍有相当差距。因此成立国际一流的癌症研究和诊疗中心,提高我国的癌症诊疗和研究水平,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的必要保障,也是国家新时代发展的重大要求。


据悉,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是依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医院、人民医院、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工学院八大支撑的跨学部研究机构。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郑忠伟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尚永丰院士,英国皇家病理学院院士、欧洲生命科学院院士、英国牛津大学路德维格癌症研究所所长卢欣院士,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潘凯枫教授等,以及来自校内外的众多学者代表出席了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主持仪式。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作为一家专注于高发癌症居家早筛和基因检测服务的创新型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的使命是通过科技手段不断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责编:韩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