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奖中国行·中西会诊探讨疑难杂症

韩琳2019-09-17 17:56: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17 17:56: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9月17日,“诺奖中国行”活动在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举行。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第六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嘉宾爱德华·莫索尔教授,会诊中心专家李平、王亚平,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院长刘长春、陈树蕃、樊瑞芬、莫非凡、白志诚、付冬梅主任及各病区科主任等众多肾病专家学者对中西医相互融合、大脑认知功能的科学意义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带logo图cvv.png

图为会议现场


爱德华·莫索尔教授分享了诺贝尔奖后的最新研究,关于时间的定位和大脑感知,进一步揭示时间的大脑认知机制和对大脑的认知功能的科学意义。他带领肾病专家学者探索了一个不曾知晓的一个脑科学领域。


中西合璧 打开世界医学大门 提升国内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水平


北京联科中医肾病医院是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定点医院,受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的业务指导,联合国际肾病方面的专家建立了庞大的会诊专家库,涉及肾病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病理科、影像学等领域的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的第一批80余名海内外专家,致力于提升和带动国内中西医结合诊治疑难肾脏病的诊疗水平。


医院与众多医学院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先后被纳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医联体、北京市石景山医院医联体合作单位、同时也是北京中医药学会京西临床实践基地、刘玉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等,不仅在这里让中医传统绝技薪火相传,更促进了中西结合的发展。


传统中医药不断创新 借鉴现代医学技术 形成全新特色


中医药不仅要继承传统中医药理论精华,更要不断创新,借鉴现代医学、生物学、信息科学理论和国内外天然药物的研究成果,多学科融合,多种技术结合,形成具有时代全新特色的中医药理论体系,为病患提供最好的诊疗服务。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