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点燃健康医疗大数据新引擎

融媒体中心2019-07-18 15:15: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18 15:15: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二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大数据(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7月13日至14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在为期两天的议程,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新引擎:开放共享、合作共赢”这个主题,深入探讨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需求、技术难题及实际应用,为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建言献策,共话未来。


3.png

图为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詹启敏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汇聚各领域学者、科学家和企业家,搭建开放交流平台,对接国家卫健委在新时代的健康需求,营造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环境。


希望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各领域专家能够畅所欲言,交流大家在健康大数据应用中的经验、成果,共同探讨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科学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授牌第一批成立的9个中心授牌。9个中心分别是:卫生健康政策与技术研究中心、流行病学研究数据共享中心、伦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智能医学影像中心、健康医疗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中心、基层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药物滥用防控中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大数据研究中心、学习型智慧医疗体系研究中心。


除主论坛外,此次大会还同时开设了六个平行交叉分论坛,分别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助力“健康中国2030”;未来信息科学核心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与实践;人工智能与健康医疗的深度融合——案例与思考;安全有序地健康医疗数据资源共享;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保险科技创新;Leveraging the Power of Big Data for Health Promotion。


继承首届“多元化、开放化和品牌化”的大会宗旨,第二届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为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和领域搭建了高水平的跨界交流平台,为国际间的合作、跨学科课题研究以及相关产业链品牌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渠道。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