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鞠萍姐姐小鹿姐姐带你走近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韩琳2019-04-25 16:40: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25 16:40: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实习生马源)


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

 

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期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疾控局,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国家孕婴网支持的“预防接种公益行”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顺利开展 。


图片3.png

鞠萍与小鹿姐姐在基层


活动邀请广受欢迎的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小鹿姐姐分别来到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卫生院、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慰问接种医生,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儿童互动,宣传预防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在随后与媒体记者们的座谈中,北京市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免科科长王凤双回答了“自费疫苗和免费疫苗的区别”。


她说:目前国家有要求必须接种的第一类疫苗,是免费的,也有根据家长经济条件等因素自愿选择接种的第二类疫苗,是自费的。但是并不意味着第二类疫苗是可打可不打的疫苗,这两类仅仅是根据我国国情的行政划分,两者同等重要。有一些第二类疫苗由于预防的疾病严重,依然要引起重视。例如肺炎球菌疫苗,流感疫苗,HPV疫苗等。


北京市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肖蕾副科长在解答“患有基础病儿童是否可以正常接种”问题时表示:患基础疾病的儿童并非疫苗接种的绝对禁忌症,这类孩子和健康孩子一样应该享有同样的接种疫苗的机会,比如有些孩子有短暂的感冒、发热等情况,我们一般建议他们推迟接种,等孩子病好了再来接种。如果有些孩子患有长期需要服药的疾病,关于这部分孩子后续如何接种,建议通过多学科专家论证后形成接种建议,各个接种单位参照专家共识来给孩子安排接种。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