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比尔·盖茨撰文 中国在健康创新领域值得非洲借鉴

2018-09-03 18:50:03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9-03 18:50: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借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比尔·盖茨在人民日报撰文《中国经验为何值得非洲借鉴》,特别提到中国在健康创新领域的领导力日益彰显。

微信图片_20180903184547.jpg


比尔·盖茨认为有两个领域与非洲未来发展息息相关,中国经验值得借鉴。一是消除非洲许多地区依然面临的疾病和贫困,二是挖掘非洲国家在农业方面的发展潜力。


比尔·盖茨说,我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多次访问中国。每次来中国,无论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还是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都能让我感受到巨大的发展变化。方方面面的数据印证了我的这种感受。


中国在改变自身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世界。到今年年底,中国的科研投入将有望超过美国,跃居全球首位。尽管西方富裕国家对全球化的质疑日益加深,中国仍继续加大力度应对能源、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全球挑战。


中国对全球的重要贡献,还体现在全球健康和发展领域。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法企及的成就,不仅将数亿人从贫困和疾病的恶性循环中解救出来,还建立了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推动了全球经济发展。目前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很多非洲国家高度关注中国成功路径,这更加凸显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性。


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在健康创新领域的领导力日益彰显。比如,通过药物创新和有效的疾病监测与控制体系,中国已经在2017年实现了本土疟疾零病例,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中国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消灭疟疾提供高效且可负担的解决方案。


中国的实践证明,改变是可能的,而且可以很快发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