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怀

2018-08-09 16:49:51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8-09 16:49: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韩琳)


要着力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摘自2016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在国家层面设立的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医生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蕴含着一种(中国式的)人文关怀,更是对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的高度重视。——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


718240824720547048.jpg


第一健康报道资料显示:国务院(2017年11月30)批复通告,从2018年的8月19日起,这一天作为“中国医师节”。


从8月8日起再过10天,纪念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两周年的日子,我国498万职业医师(城镇360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将喜迎第一个中国医师节,意义非凡。届时中国医师协会将在北京召开隆重纪念大会。


作为中国执业医师行业组织领头雁,张雁灵会长在会见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时特别强调:全世界有两个职业受到人们的尊敬,一个是老师,教师,我们把他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另一个职业是医师,因为他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这两个职业之所以受到全世界人们的重视,它与人类的全面发展——教育和健康有着直接关系。


164221280163108607.jpg


中国医生的称谓有几千年的历史,我们的医生更期盼着我们自己的节日,2016年的8月19日,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新中国以来的第一次,这次大会上党中央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首次把健康问题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体现了党中央关心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以人为本这样一个理念。


以此为契机,这既是对大会的纪念,也是中国医生队伍改革开放40年里救死扶伤,哪里有难哪里担当取得的重大成效。提升医生职业的荣誉感、自豪感,推动全社会对医生群体的关爱,不辜负“医生神圣职业”对人类的使命。


张雁灵指出:尊重医生不是尊重哪一个人,也不仅仅是尊重这个群体,是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因为尊重生命我们才能尊重医生,换句话说只有医生有了尊严,生命才会显的更有尊严。要在中国形成一个尊重医生,尊重生命的氛围和文化,要使这种氛围和文化形成一种社会风尚。只有医生的职业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维护的人,不是机器,不是设备,所以对医生来讲,要求很高。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