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夏阳爸爸说体育夏令营让孩子爱上运动

2018-07-23 16:54: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23 16:54: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夏令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体育夏令营作为孩子们增强体质的有效手段一直受到了很多家长的青睐,比起过去单一的篮球、游泳夏令营等学会一种项目的训练,现在的家长更注重对体育兴趣的培养和基本体能的锻炼提高。


马上要升入小学六年级的夏阳今年就报名参加了一种在健身房里进行的体能拓展训练营,融合了技巧和趣味于一体,主要针对学生群体,对身体柔韧灵活、爆发力以及肌肉控制与平衡进行锻炼,并配合一些拳击、散打教程,结合营内游戏提高体能。


体育.jpg


夏阳爸爸说:“孩子暑假在家其实是犯懒的,看电视、玩手机还是占据了在家的大部分时间,家长也不能一天24小时看着,过去他选择的夏令营都是去一个地方旅游,然后加上一些英语交流、奥数学习,孩子也不开心。所以今年假期就给他选择了这个体能训练,一个是让他能好好锻炼身体素质,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应对初高中更繁重的学业,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让他趁假期好好地玩,不给他增加压力,如果以后能对运动产生兴趣,可以再报一些骑行、帆船、轮滑这样的夏令营,让他的学生生涯更加有趣。”  


夏阳的教练介绍说:“与之前针对成人的减脂增肌完全不同。青少年更需要的是身体素质适应生活、学习、运动和环境的综合能力。因此我们也在训练营中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从心肺耐力、力量、柔韧性、灵敏度、平衡性、协调性、爆发力、速度等方面进行强化和挖掘,并且设计一些情景游戏,加强学生的交流和兴趣,让孩子们在假期能够爱上运动,增强对体育的热爱。”  


从出国交流到英语竞赛,从素质拓展到挑战极限,夏令营作为一种既富教育意义又不失轻松趣味的度假方式,近两年,体育夏令营也拓展了它的边界,诞生出许多花样繁多的项目……    


除了传统的篮球、足球、游泳等常见的夏令营之外,马术训练营、潜水夏令营、越野轮滑夏令营、帆船夏令营、滑雪夏令营、飞行体验夏令营等等层出不穷。体育夏令营的种类越来越多,其实可以帮助孩子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知识,激发体育兴趣,对于长远来看自然是有很多好处。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