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如今到甘肃“方便多了”厕所革命改变风貌

2018-07-09 14:24:02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09 14:24: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改厕(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广东的马先生已经第三次来甘肃旅游了,相比较2013年在景区第一次如厕难的尴尬,现在甘肃的旅游厕所建设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说,如今到甘肃旅游不会出现如厕难的问题,造型独特、环境优雅、管理规范的旅游厕所比比皆是,厕所内甚至没有异味,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惊诧不已。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如厕难,难如厕”曾经是长期困扰甘肃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


图为金昌市金水湖景区花房厕所.jpg

图为金昌市金水湖景区花房厕所


据统计,截至2007年年底,甘肃省旅游景区景点的厕所70%以上为旱厕,厕所建设标准低、管理服务滞后、卫生脏乱差、游客意见较大,极大地损害了甘肃旅游形象,严重影响了甘肃旅游产业发展,“小厕所”成为制约甘肃旅游发展的“大问题”。


近年来,甘肃省旅游系统全面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在认真总结前几年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再新建、改建标准化旅游厕所3000座。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完成新建、改建标准化旅游厕所3211座,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全省旅游厕所总数达到6974座,其中标准化旅游厕所5000余座。 


据了解,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加速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从景区拓展到全域、从城市拓展到农村、从封闭走向开放,切实解决“如厕难”的问题,并改善游客如厕体验,增强文明意识,真正把旅游厕所建设打造成为全省旅游公共服务示范工程、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支撑工程、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民心工程。


(据中国旅游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