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中国不能没有你 北大设生态研究中心

2018-06-06 17:11:59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6-06 17:11: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6月5日,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生态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相关国家部委及北京大学领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11位专家成员,北京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清华大学、中科院植物所等近50所院校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与会来宾首先观看了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的介绍视频《生长在燕园》。视频回顾了北大生态学科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几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视频最后介绍了新成立的北大生态研究中心的发展理念,即“学术为先、育人为本、服务社会、守护自然”。


林建华.jpg

图为林建华校长


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指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挑战,北京大学通过整合分散在不同院系的生态学力量,成立了生态研究中心。并希望生态研究中心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解决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己任,通过一流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国家实现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林建华校长、科技部前部长徐冠华院士、中科院前副院长孙鸿烈院士、国家基金委前主任陈宜瑜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院士、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方精云院士以及中科院赵进东院士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jpg

图为揭牌仪式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北京大学联合共建了塞罕坝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今后将继续深化与北京大学全方位的合作,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共同的努力与贡献。


生态环境部自然保护司副司长柏成寿高度评价了北大老一辈生态学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贡献。他指出,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继续发挥院士群体的智力优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前瞻性战略研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院士长期关注生态学科的发展和我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他指出,生态学已经成为当前发展潜力最大的学科之一。他希望北大生态学科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生态保护事业和生态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方精云院士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和发展目标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北大生态学科的发展情况。


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立足北大优质的基础学科体系,联合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为学科发展和交互融合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