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营养专家 推荐儿童青少年适当多吃鱼

2018-05-28 12:10: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5-28 12:10: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 张倩建议说蛋黄中含有一定的胆碱和磷脂对儿童神经系统发育都是很有利


聚焦健康中国 营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张倩研究员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推荐儿童青少年适当多吃鱼类,优选鱼类,其次是各种禽类,猪牛羊等畜肉是最后的选择。另外,畜肉我们推荐牛羊肉多吃一点。


张倩说:“很多家长认为肉是比较有营养的,大家概念里的肉通常包括鱼肉、禽肉、猪牛羊等畜肉,总体说来各种肉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铁、锌,有些肉类含的饱和脂肪酸或者胆固醇的量相对比较高。


吃肉.jpg


各种肉类的蛋白质含量差不多,但是各种肉类的脂肪含量和构成有一定差别,比如鱼类含的脂肪量比较少,而且多数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血管的健康比较有利;猪牛羊等畜肉含的脂肪量相对比较高,同时都是饱和脂肪酸;禽类脂肪含量波动比较大,比如老母鸡的脂肪含量就很高,而鸽子肉的脂肪含量就很少。


国外有研究表示,这种饱和脂肪酸的过多摄入,对心血管的健康或者是肥胖的发生是一种危险因素。”


针对三餐吃肉比例,张倩表示,《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指出,不同年龄段的肉类摄入量不大一样。


6-10岁的儿童禽畜肉每天吃40克左右,鱼类等水产类每天也应该吃40克左右。对于稍微大一点的10-13岁儿童这两类都应该分别达到每天50克左右。对于14-17岁,进入青春期的儿童,量要稍微大一点,比如禽畜肉每天累计50-75克左右,鱼等水产每天也是50-75克。


另外,关于蛋类,蛋类的营养价值和肉类是差不多的,而且蛋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同时蛋黄中含有一定的胆碱、磷脂,这些对于神经系统的发育都是很有利的,儿童青少年每天可以吃一个左右的鸡蛋,希望儿童青少年保持适量的肉类摄入促进他们的健康。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