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拷问媒体人 环境治理如何引导公众参与

2018-05-17 10:58:50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5-17 10:58: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大气污染防治新闻报道研讨会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环境(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主流媒体如何在环境污染防治中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政府部门如何准确掌握新闻报道规律、做好舆论引导工作?5月15日,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来自政府部门、高校、新闻媒体、舆情数据机构等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就“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创新与思考”主题,总结2017——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媒体报道规律,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工作。


环境.jpg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跨年霾”“首场例行发布会”“大气污染攻关项目”“强化督查”“攻坚行动”“煤改气”等10个热点议题共200多篇优秀新闻报道,深入探讨主流媒体大气污染防治新闻报道规律以及舆论引导效果。


与会人员研讨认为,主流媒体大气污染防治新闻报道,突出体现政府部门的舆论引导能力,塑造了政府部门务实、高效、开放透明的服务者角色。在2017——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新闻发布工作中,生态环境部及时发布环境信息、解读重污染天气成因、迅速回应热点舆情,与主流媒体有效进行配合,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大气攻坚行动中多次安排记者参与伴随式采访,给予媒体更多报道空间和尺度,使新闻报道中的信源呈现多元化和专业化,有利于社会公众更容易理解环境政策和形势变化。


在媒体报道规律和特点上,与会人员认为主流媒体积极参与环境污染新闻报道,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以数据、事实说话。新闻报道内容充分、主题突出、分析透彻,以权威解读和专业视角批驳谣言,消除公众疑惑,积极引导公众正确对待重污染天气,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与会人员还还就新闻媒体在新闻报道过程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以及对政府部门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建言献策。


(据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