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际易学联合会易学与养生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03-27 16:21: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7 16:21: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3月25日,国际易学联合会易学与养生专业委员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易道医学高峰论坛。


国际易学联合会会长孙晶先生出席会议,高度评价了易学的国际性价值,易学研究与传播对树立中华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


聘书.jpg

图为张其成教授(左)担任易学与养生专业委员会会长


易道医学研究领域著名国学大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先生荣任易学与养生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其成教授在致辞中对易道医学给出清晰界定,他指出:易道医学是是以“易”为源、以“道”为魂、以“医”为本的生命智慧学。易道医学以大易黄老为核心,以象数义理为基础,以天地时空为范式,来指导生命原理和医养实践。其三大基础原典是《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代表人物有东汉-华佗、魏伯阳,六朝-葛洪、陶弘景,唐-孙思邈、王冰,金元-张元素、刘完素等,明-孙一奎、张景岳,继以近世唐宗海、郑钦安等,代不乏人,传承有序,是中华传统医学独居特色的一个分支。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首届易道医学高峰论坛还展开多个学术领域的研讨,多位专家登台发言,大家对易学与养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及首届易道医学高峰论坛的开展,既兴奋又充满期待,决心借助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推动易道医学的创新,以易为源,以医为本,共同搭建起易道医学的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jpg

图为参会嘉宾


此外,来自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多位专家也分享了各自在易道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