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明晓 临床管理能力提升是医院建设关键一环

2017-12-18 12:38: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2-18 12:38: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临床管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当前我国临床管理的系统性仍不完善,缺乏有效的医疗管理方法和工具。在近年来的调研中我们发现,医院临床管理能力提升是目前医院建设中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


12月16日,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医院临床管理大会中,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北京煤炭总医院王明晓院长如是说。


现场.jpg

图为大会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临床管理体系建设与中国医疗发展。王明晓表示,随着健康中国的推行,国民健康的重要程度将成为国家战略布局中相当重要的部分,如何将国内优秀临床管理经验进行发掘与推广,是目前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重点及难点问题。


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海涛院长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中国医院协会李路平副会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钟东波副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北京煤炭总医院王明晓院长,以及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首席质量官Cynthia L.Deyling Panzica等专家领导出席大会并做主题发言。


对于本次以中国医院临床管理为主题的大会的召开,王海涛指出,这是一个全新而又深刻的概念。医院管理一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任务,随着医改的深入以及全新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医院管理也随之进入高速提速的阶段。


王海涛.jpg

图为王海涛


“医院临床管理的构建不仅是响应国家深化医改的主题号召,同时也是从医院的普遍管理到具体临床管理进行综合化、体系化整合,对于中国医疗事业意义深远。”王海涛说。


同时,晓萌理事长表示,通过平台化、项目化的手段整合目前医院临床管理工作中的医管理方式和工具,构建完整的中国临床管理体系,是当前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一步。


小梦.jpg

图为晓萌理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期举办的肿瘤分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出席大会并做《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主题演讲,引起全场共鸣。


据悉,本次大会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无界进修共同承办,共有肿瘤、药政、慢病、妇产等7大临床管理重点论坛同期展开,来自全国各地近800医院临床管理者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中国医院临床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