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赵强首任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分会会长

晶晶2017-11-12 19:55:16
健康阅读:
来源:

2017-11-12 19:55: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分会在京成立


   聚焦健康中国 口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口腔科学是临床专业中相对独立的一门分支学科,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和操作技巧。中医口腔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治疗经验。中西医结合治疗涉及口腔医学各临床学科的疾病。
           11月11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

图为会议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由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中国科学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口腔诊疗中心(华西口腔医院361分院)副主任兼口腔外科主任赵强发起,主要成员由全国口腔医学界以及中医药学界各学科领域中对治疗口腔疾病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所组成。学会由中国口腔医学界的领袖人物,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担任名誉会长,担任顾问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院长,副院长长江学者田金洲教授,姜良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院长王文标院长,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刘金民院长,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允岭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牙医学院张海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魏世成教授等,分会办事处设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赵强主任被选为分会首任会长。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在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领导下,在全国相关经方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与支持下,将口腔医学界和中医药学界诸多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汇集在一起,相互交流、渗透,必定能够积极开展经方研究与应用等诸项工作,使经方学术研究水平能够再上新台阶。”赵强表示。

图为赵强会长
           会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与北京泓信干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牙髓干细胞临床转化和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特邀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副院长田金洲教授做了临床研究的基本原则》的专题报告。

图为签署干细胞研究战略协议
           从中西医结合治疗口腔疾病的角度深入研究与探索,才能认识到中西医结合治疗口腔疾病的重要性;只有以口腔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为突破口,才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辅相并能促进传统医学在口腔疾病治疗领域的发展。

图为选举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结果
           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为平台而将中西医结合治疗口腔疾病研究与临床应用不断引向深入,及时推广中西医结合治疗口腔常见病、多发病与疑难病的新经验、新成果,推动经方学术进步与理论的提高。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