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双流区开展合理膳食教育 健康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7-11-02 22:24: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1-02 22:24: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健康中国 膳食(第一健康报道成都 记者述峰 通讯员柴金涛)

       11月2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承办的“四川省2017年健康中国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凤翔湖公园举行。此次活动以“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让大家牢固树立合理膳食的健康观念,牢牢掌握合理膳食的科学知识,真正养成合理膳食的良好习惯。

四川省卫计委巡视员杜波讲话(吴婕摄影)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杜波指出,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我省自2013年起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健康中国行活动,开展群众性知识宣传。今年健康中国行以“合理膳食”为主题,在全省21个市(州)将通过文艺演出、专家巡讲、现场咨询义诊、健步走、健康知识竞赛等多种生动形式,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总之,希望大家从日常的生活中吃出健康。

       据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2005-2015年四川省人群健康状况和重点疾病数据报告》显示,当前,我省成年人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超过了31%和11%,也就是说,每10个四川人中就有1个人是胖子。因此,合理膳食对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图为活动现场(吴婕摄影)

       双流作为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区,正抓紧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将“健康细胞”植入全区机关、医院、学校、乡镇、社区、企业等每个角落,持续推进健康成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群众健康。活动现场,双流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医生开展义诊,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开展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此外,选派营养学方面的医生,在现场为群众进行家庭膳食营养指南,发放以膳食宝塔、膳食餐盘为主要内容的杯垫、冰箱贴以及控油壶、限盐勺等实物宣传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