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贵州洋洞清泉学堂开园

2017-11-01 17:35: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1-01 17:35: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教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吴鲁艺)
       日前,位于贵州省黎平县洋洞村的清泉学堂(牛耕部落)正式开学。在此之前,归根学堂(归根部落)已授课一个月。

图为清泉学堂开学典礼
       “清泉学堂的教学体系仍将采用华夏乡村儿童启蒙教育体系,即亲情、亲乡、亲自然的三亲教育,结合当地侗族文化,立足根性教育、幸福教育、圣贤教育,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仁爱之心、好奇之心,开启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南京清泉生态乡村发展公益基金发起人李善富在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时表示。
       据第一健康报道了解,由清泉生态乡村发展公益基金捐建的两个学堂的开办,只是李善富在建设洋洞有机小镇中,打造农村公益综合体系统工程中的其中一个缩影。

图为李善富(资料图)
       何为农村公益综合体?李善富介绍,为了更好的促进洋洞有机小镇片区的发展,要在牛耕部落规划建设占地7000平方的一个由幼儿园(清泉学堂)、安养院和侗医文化教育基地相结合的公益综合体;在归根部落建设一个小型的幼儿园小学(归根学堂)、安养院和侗医疗愈中心组成的农村小型公益综合体。
       据了解,目前清泉学堂和归根学堂共有一百个上学的孩子,正式开启了洋洞有机小镇的教育实践之路。接下来,还要选派青年教师到北京绿风筝幼儿园培训两个月,学习幼儿园云教育,结合两大教育的经典,更加完善清泉学堂和归根学堂的教育体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