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不让求美者成为不规范技术的小白鼠

2017-09-11 21:21: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11 21:21: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专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刘琳琳主任

聚焦 医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摄影孙凡)

近年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主任刘琳琳不但努力做好协会的社会工作,还在其管理的壹加壹集团积极探索与实践,从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医疗美容技术着手,对整个集团的医疗质量进行全面化、流程化、细节化管理,取得良好效果,为树立医美行业标杆,促进医美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做了示范。

刘琳琳1.jpg 

图为刘琳琳主任接受第一健康报道独家专访

9月10日,由中整协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主办的中国医美技术与管理创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刘琳琳主任受邀主持专场论坛。

论坛期间,第一健康报道特别专访了刘琳琳主任。

第一健康报道:

主任,在当前乃至相当一段时间,老百姓物质条件基本满足后,在精神层次的追求上,对个人身体的修复方面,医疗美容将起到一个重要的引擎作用。本次论坛以寻求“健康医美”的新出路设题,有什么特别寓意吗?

刘琳琳:

在医美需求迅速增长的关键时期,严把质量控制、普及医美质量教育,让求美者选择正规医院就诊是当务之急。作为一名整形医生,在整个诊疗过程中,质量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以人的健康修美为前提。追求健康美丽是每一个医美客户的权利,在保证他人健康的前提下,赋予他人美丽是我们的职责,客人相信你的医院,信任你的技术,但不容忍你不按照医疗流程工作。

刘琳琳2.jpg

图为刘琳琳主任(中)主持论坛

第一健康报道:

你说的太好了。让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以质量为标准才是符合医美巨大市场的关键。作为中国整形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主任,您是如何工作的?

刘琳琳:

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做好并且带领团队按照行业标准做好技术与质量监控。比如说微整形,在成为全国医美机构主要的营销项目后,千变万化的营销手段让消费者不知所以,许多机构没有按照规范技术标准进行微整,使之变成了“危整形”,消费者不满意,整个行业背黑锅。作为医美机构我身有体会。不是你做了质控部了你就一切安全了。目前行业最大的不安全不仅仅是技术标准和质量监控做的好不好,而是老百姓对整个行业的信任度没有医疗美容机构期待的那么高。技术与质量毕竟是机构内部的事情,而信任则是整个行业的事情。真正认识到这一点,倒逼我自己的企业先行管理。

刘琳琳3.jpg 

刘琳琳与健康报副社长蔡顺利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原国家发改委司长宋承敏(左至右)

第一健康报道:

以中整协为代表的行业组织不断推出行业共同监督与行业自律,对此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也对医美市场有了一定整肃作用。作为壹加壹企业集团的总裁,您是如何看待这一变化的?

刘琳琳:

我是医美产业的实践者,目睹了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的起起伏伏。在临床发生的一些弊端冲突,让企业机构必须认识到必须规范行医,这也凸显了执行标准和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正如许多专家学者在论坛所说的,医疗质量管理,新技术的应用,从业者考核标准三者的相辅相成一定要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不能由于我们的失误,让求美者成为不规范技术的小白鼠。我们还要宣导教育求美者,不要一味图省事图价格,必须认准合法医疗机构,求美而重视安全是美丽的保障。

 

采访后记

自今年五月起,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联合展开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之后,引起了行业协会、公立及非公立医美机构、专家学者、媒体、广大求美者的共鸣,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共同监督,扼杀乱象,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正在逐渐形成。对此现象,刘琳琳对第一健康报道表达了由衷的欣慰。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5eef4842308e00e1f363cdee06a66071.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不让求美者成为不规范技术的小白鼠

    不让求美者成为不规范技术的小白鼠

    ——专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刘琳琳主任 聚焦 医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摄影孙凡) 近年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主任刘琳琳不但努力做好协会...

    第一健康报道2017-09-11壹加壹医美刘琳琳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