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计委邀300人研讨医养结合能力建设

2017-07-14 14:17: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7-14 14:17: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加快推进医养结合规范化能力建设,重点加强康复护理等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借鉴国际经验,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探索多层次人才能力建设路径。

 

121.jpg

 

7月13-14日,第一健康报道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京举办的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暨规范化能力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以上信息。

 

会议围绕国家医养结合相关政策内容,借鉴国际经验,推进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建设,共分为医养结合全球视野与国内政策设计、老年医学现状及发展、医养结合的现状与相关学科的应用、老龄化背景下的医疗机构转型机遇与挑战、尝试搭建平台,在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现状及建设路径、养老机构如何转型医养结合等五个专题方面展开讨论并进行了相关案例的分享。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推进医养结合,学科的发展与人才培养至关重要。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将深化交流,务实合作,为促进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确保医养结合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基础,能够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研讨会有各级卫生计生行政人员、医疗机构人员及国内外养老机构人员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初级保健卫生基金会中西医发展基金承办。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