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计委:做有温度的健康科普

2017-06-26 18:41: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26 18:41: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科普(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健康科普的对象是人,我们在守住法律底线,遵守新闻伦理的同时,也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做有温度的健康科普。

6月26日上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在国家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健康科普工作介绍如是说。

宋军.jpg

图片来源:中国网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2015年我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为10.25%,仍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并呈低龄化趋势,至少5亿人遭受二手烟的危害,15岁以上人群经常饮酒率从2003年的8.2%提高到2013年的9.5%。2013年,15岁及以上的人口中不主动体育锻炼的达到72%,18岁及以上成人超重率为30%,肥胖率近12%。其中,包括居民豆类、奶类的消费量比较低,脂肪摄入量比较高,食盐摄入量特别高。

根据2012年统计数字,我国每人每天烹调用盐达到10.5克,以上这些数据就是在说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普遍存在,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指出,影响人群健康的众多因素中,行为与生活方式因素占到60%。行为与健康生活方式是影响人群健康的最主要的一个因素。但是当前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高,不健康生活方式普遍流行。

实践证明通过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是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状况最具成本效益一个策略。”宋军表示。

宋军指出:具体而言,健康科普通过科学健康信息的传播来提高公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其次传播时要结合各类媒体发展的趋势,融合渠道的优势,借助公众对热点问题、焦点话题的社会关注,适时的开展一些传播,同时加强互动以期达到健康科普教育公众的目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