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空调病来袭 赶紧预防吧

2017-06-13 17:53: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6-13 17:53: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邵占强谈“空调病”


聚焦 空调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进入夏季,大家在舒适凉爽的空调屋里办公好不惬意然而在职场打拼多年的萧晓晓一到这个季节,身体就开始不适,头疼、打喷嚏,脖子别别扭扭总是不舒服,还闹肚子。由于长期过低空调温度环境下办公,给晓晓带来了身体痛苦。

日前,第一健康报道就这一类让人困扰的疾病问题邀请了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邵占强做客,谈谈职场“空调病”的发生及其预防措施。

邵占强.jpg

图为邵占强主任(九剑 摄)

“空调病最常见的有肩周炎、关节炎、过敏、感冒等病症。人体正常体温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下,会发生体征变化:长期处于密闭的空间,人体得不到新鲜空气,对呼吸道粘膜会产生刺激,容易造成一些呼吸道炎症、胃肠型感冒。”邵占强针对目前医院就诊患者增多对第一健康报道记者表示。

邵占强主任强调:“尤其是对于办公室的职场人士来讲,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由于环境处于密闭状态,空气不流通,阳光不足,很容易导致头疼偏头痛、肠胃不适等,并且电脑长时间保持低头的姿势,也亦导致颈肩部酸痛

随着空调病的发生率不断提高,也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对于如何简单更有效地预防空调病,邵占强告诉记者:从普通预防方面,首先空调温度不要太低,定期开窗户通风换气。其次开空调时,空调在运转当中室内空气特别干燥,可以用点湿化器,预防空调病。最后,空调过滤网也要勤清洗、更换,防止霉菌、细菌等微生物流入到空气中,引发疾病。

邵占强还从从中医预防风寒方面指出,首先,根据“春夏养阳”的道理不要常吃冷饮,以免损伤肝胃阳气注意对自己阳气的充实。其次,中医学认为“悲忧伤肺”,由于空调侵袭人体的病变部位主要因此,要加强对自己肺脏的保健,保持精神上的愉快。

邵主任最后强调空调环境下工作一天后,必须换一个自然环境休息,可以多喝一些生姜茶,只有喝热姜茶才能够驱散体内的寒气,帮助身体出汗、排毒,并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 空调病来袭 赶紧预防吧

    空调病来袭 赶紧预防吧

    ——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邵占强谈“空调病” 聚焦 空调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进入夏季,大家在舒适凉爽的空调屋里办公好不惬意。然而在职场打拼多年的萧...

    第一健康报道2017-06-13空调病头疼职场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