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上海打造互联网+肝炎慈善互助平台

2017-03-17 21:55: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3-17 21:55: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慢性病毒性肝炎大众教育“肝愿”上海启动


 


聚焦 肝炎 (第一健康报道上海 记者杨丽)


        317日,在全国爱肝日前夕,肝愿:慢性病毒性肝炎大众教育项目启动在上海举办。会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潘启超表示:肝炎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尤其重在大众教育和消除歧视。在这些方面,我们亟需凝聚社会力量,与我们共同前行。


微信图片_20170317214459.png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开展的肝愿:慢性病毒性肝炎大众教育项目,将举办上百场社区患者教育讲座;搭建继续教育平台加强社区医生教育并鼓励参与基层防治;进行多次公益免费手术及MDT多学科会诊;另纳入志愿者资源,使社会资源得以整合投入肝炎大众教育之中。


        以此建构国际范围内受到关注和认可的中国肝炎大众教育和疾病管理的新典范,达成四大目标,即:教育目标:提高全民对病毒性肝炎疾病的关注和认知;行为目标:提升群众防病意识,合理预防,减少传播;健康目标:降低肝炎病毒感染人数,降低肝癌发病率;社会目标:依托公益慈善,营造关爱满满的和谐社会。


微信图片_20170317222655.png


        会上,推出的线上网络活动亲爱的树洞先生活动,通过运用互联网+优势,快速收集患者及其家属之心声,针对性反馈并设计项目内容,打造中国特色的肝炎慈善互助平台。


        上海容瀚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王臻表示:在肝愿项目中我们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以诊后随访软件易问医’APP等互联网创新工具及手段进行肝炎疾病教育,精准的传递知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且更好的帮助患者、医生以及社会。


        除了大众教育项目不断开展外,随着上海医改的逐步推进,国家谈判肝炎药物纳入医疗保险,患者个性治疗和社区管理策略的不断完善,战胜肝炎将不再是奢望。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c5779f8908a0c0ad13b725e53f60da49.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