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50余传统文化专家建言 复兴中华文化功德碑

2017-02-27 14:56: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2-27 14:56: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文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记者孙晶晶)


226日,多位专家相聚北京共同研讨中华文化内涵助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来自北大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以及中华文化复兴研究院的50余传统文化专家学者汇聚北京,就深入挖掘中华文化内涵暨2017中华文化新成果评选进行研讨,并集体签名向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建议设立中华文化最高新成果奖——“炎黄奖”。

QQ图片20170227150119.jpg

图为刘宝珍主任致辞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2017中华文化新成果评选规划”,首期设立“炎黄奖”的六种奖项,包括中医药养生保健、文化艺术、哲学、自然国学、华文教学、伦理道德等,并在适当时机将为获奖者荣立“复兴中华文化  功德碑”。

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中华文化复兴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刘宝珍向与会专家学者着重介绍了“坚守--中国文化优秀基因之精神,传承--中华文脉蕴含的核心精髓,凝聚--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力量,塑造--中华传统文化当代之典范”的深刻内涵。

QQ图片20170227150100.jpg

图为李伯淳院长代表专家集体宣读签名建议

刘宝珍说: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精神,促进人人守护、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中华文化复兴系列活动组委会在历经十八年探索与实践的基础上,特别联合国家及民间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70227150050.jpg

图为与会专家演示中国古老礼仪文化

北大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副所长雷原以《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及价值》为发言主题、中华文化研究院顾问文尔邻讲述《动静养生之道》的内涵、老子同道会会长张云程介绍把《中华道德经文化走向世界》还有中华文化复兴研究院院长李伯淳的《找回中华文化的“天”才能正确认识中华文化》等主题发言,专家们从多方面论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作用及其价值。

活动由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中华文化复兴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市慈善义工文化艺术促进中心、北京五龙亭朗诵艺术团、新坐标·新起点活动组委会、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中华慈孝文化中心等单位协办,北京如意人生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华慈孝文化中心圣石文化大产业筹备委员会、香港大唐公主国际有限公司的支持。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健康文化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