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商业清洁报告出炉:医疗领域年规模40.8亿

2016-12-21 15:05: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2-21 15:05: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清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郝健一)


由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以下称“清研智库”)主办的《2016-2017年度商业清洁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新闻发布会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在中国,商业清洁行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包括清洁用品、清洁服务、清洁解决方案,活跃着成千上万家企业。统计显示,仅中国医疗领域2016年的清洁市场即达到40.8亿元规模。

IMG_20161220_105153.jpg

发布会上,清研智库张洪云博士(图左)对中国商业清洁行业过去五年的发展进行了梳理并展示了报告中的重要研究成果:“过去五年,商业清洁行业总体保持高速增长。在重点细分领域,医疗业和餐饮业将成为未来五年内增长最为迅猛的两个领域,市场份额也会逐步扩大;并且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进一步提高至9.6%,这意味着2021年中国商业清洁市场规模将达到488.2亿元。”

张洪云博士指出:“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行业结构也将迎来调整,向高品质、精细化、定制化转型;行业企业则将更多地关注品牌建设,提供更为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绿色、清洁、高效’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行业集中度也将逐步提高。”

IMG_20161220_094437.jpg

发布会现场

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李群池(图中)、RCP亚太区高级产品经理叶燕琳(图右)在发布会分别阐述了观点。

李群池说:国内城镇化持续推进、居民对品质健康生活需求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健康的商业清洁行业能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该研究旨在为国内商业清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指导建议,助力行业企业把握未来发展机遇。

全球知名的清洁解决方案供应商乐柏美商务用品(简称“RCP”)同样致力于中国商业清洁行业的发展,与研究项目怀有相同的愿景。

叶燕琳分享的成功案例显示,RCP清洁效率可提高达15%-20%。谈及在中国的使命,她表示,“通过全新解决方案的引入以及全球实践经验的分享,RCP期望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合作伙伴及清洁人员的需求,进而促进行业整体及各个细分领域的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cf0a898d55cb832948f980d8cb9ae078.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康梅


关键词:报告规模医疗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