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黔医人才计划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6-11-10 18:21: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1-10 18:21: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疗人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2016年11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在京共同启动黔医人才计划。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2.jpg

刘谦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和维护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随着医改不断深入,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才的决定性作用愈发凸显。欠发达地区医疗卫生人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已成为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短板。

liu3.jpg

刘谦强调,实施“黔医人才计划”,是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健康扶贫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创新对口帮扶机制、加强西部欠发达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要综合利用发达地区优质医疗教育资源,通过多种形式精准帮扶贵州省加快提升骨干人才队伍素质,带动全省医疗卫生技术水平提高,为实现大病基本不出省提供人才支撑。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贵州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医院等14家培训医院的负责同志,贵州省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各派出医院负责同志以及“黔医人才计划”第一期培训学员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关键词:黔医人才
2023
相关推荐
  • 黔医人才计划启动会在京召开

    黔医人才计划启动会在京召开

    聚焦 医疗人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2016年11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在京共同启动黔医人才计划。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

    第一健康报道2016-11-10黔医人才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