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沈跃跃:女孩是推动社会进步发展重要力量

2016-10-11 14:16: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0-11 14:16: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在京召开



聚焦 国际女童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摄影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今天上午在北京举办的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讲话中指出: 全球有11亿女孩,她们是未来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关注女孩就是关注世界的未来。女孩的发展不仅惠及女孩本人,而且将惠及家庭、社区和社会。

122.jpg

来自湖南、贵州等地的圆梦女孩儿

据第一健康报道现场采访了解,2016年,联合国将“国际女童日”的主题确定为“女童的进步=(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全球女童数据运动”,将女孩的发展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10月11日是第五个“国际女童日”。

为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

123.jpg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讲话

沈跃跃说,由于传统观念影响,男女两性在权利、机会、资源分配等方面还存在种种不平等的问题。要重视男女平等、女童发展相关数据的收集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沈跃跃强调:要推动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和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需求。

 124.jpg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理代表巴素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家项目官员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113.51,圆满完成了“十二五”期末下降到115以下的规划目标,实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七连降”;王培安同时指出:2015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20.1/10万、8.1‰和10.7‰,均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被世界卫生组织评委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

报告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现场还发布了“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主题歌,沈跃跃向“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宣传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顾秀莲向女孩代表赠送了纪念品,王培安向支持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湖南、贵州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10多名女孩代表及与其结对的北京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