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首届中医药学暨农村医疗卫生第二届论坛9.16将举行

2016-08-24 10:21: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8-24 10:21: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中医论坛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郝健一)


第一健康报道昨天从中国中医药学暨农村医疗卫生工作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首届中国中医药学暨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第二届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办。

13131313.jpg

该次论坛指导单位为中华医学会,主题设定为:弘扬中医药学优秀文化,迎接中医药学又一个春天;让中国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全球人类健康。

谈到主办论坛的意义,复旦大学论坛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经济论坛社长兼总编辑、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栋材表示:党中央、国务院把中医药列为国家战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制定目标到2020年中药工业总产值占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30%以上,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

4654654.jpg

图为朱栋材发言

朱主任表示:半个世纪前1958年10月11日,毛主席就亲笔题词:“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1965年6月26日,毛主席发出了“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六·二六指示”,校正了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坐标,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指导思想。

横跨5000多年历史,几十亿生命体验、感知、受益于中医。中医药界在当前大势面前,应当主动承担中医药的继承与科技创新——国之重器的历史使命。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文化创新相结合,更多来源于临床工作者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应当给予重视。

朱主任最后说:为此,我们举办“弘扬中医药学优秀文化,迎接中医药学又一个春天·首届中国中医药暨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第二届高峰论坛。” 秉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指导思想,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快速有序促进中医药学事业健康地发展。

届时将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科研、教育、医疗等相关学术团体组织和专家代表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针对医疗、保健、教育、科研、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主题演讲,成果交流。(详见邀请函)。

2016年首届中国中医药学高峰论坛邀请函.doc







文件类型: .doc 59ec1e9a607804dc8ef7ebf087ccaee0.doc (94.00 KB)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中医药论坛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