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辨识人体健康与疾病公益讲座北京开讲啦

2015-08-02 15:26: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8-02 15:26: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九剑 摄影报道


    健康是现代文明社会永恒的主题,在“未病”与“已病”的就医选择上,大家常常感到困惑:去大医院还是小医院?看西医还是看中医?挂专家号好?还是名医大主任号好?亦或是随便应诊?在我国医疗资源紧缺、大医院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下,专家指导就医就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

    人们期盼健康,渴望简便廉价的健康首诊能够得到名医专家的指导。 

    为此,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生分会、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第一健康报道协办的“辨识人体健康与疾病”系列公益讲座于8月1日在北京中科政和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开讲。

IMG_20150801_095929_010_副本.jpg

    原解放军总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袁云娥教授(上图)作为首讲嘉宾向听众介绍了完整的西医诊疗体系与传统中医诊疗体系对“疾病”认识的差异和误读。

    袁云娥指出:中国国民应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因为我们生活在中医国度,完全不应该出现恐医行为。问题或矛盾的焦点在哪里?因为长期以来我们太重视“病”了,病来如山倒,把我们的身体压垮了,特别是谈癌色变,意志力被“疾病”摧残了,原因就在于大家对健康和日常保健知识缺乏系统准确、简便有效的培训,当各种“疾病”潮水般袭来时,恐惧战胜了理智。

袁云娥呼吁:无论选择西医还是中医,大众健康知识的普及迫在眉睫,克服大众恐医恐病心理才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良策。没有理智的“有病乱投医”是造成当下就医难的罪魁祸首。    

记者了解,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性“辨识人体健康与疾病”系列讲座,以弘扬千年中医文化、提高国人文化素养为特点,邀请在生命科学领域获得成就的专家主讲,他们将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来看待中医、用可视化红外医学等工具诠释中医,架起中西医沟通桥梁;以新颖、简洁明了的“三通理论体系”辨识人体健康与疾病。

IMG_20150801_110134_565_副本.jpg

三通理论创建人张流秀医师(上图)向听众做了《中医可以人人懂》的专题演讲。

IMG_20150801_102201_827_副本.jpg

图为公益讲座现场



    据悉,八月份每周六、日的公益讲座邀请了总参老年大学副校长徐乃辉将军、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马晓彤研究员、北京中科政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石青胜院长、解放军总参总医院中医科来要水医师将就大家关注的《健康标准与求医智慧《家庭中医实用保健方法与技巧《对糖尿病的思考《肿瘤的治疗思路》等话题, 利用八月份每个周末上午9:00至11:00时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康爱好者公益讲座并免费应珍,活动期间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田老师13260010369 还将就为听众建立健康档案事宜进行专业解答。

 


 


关键词: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