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向群说《精神卫生法》-尊重患者消除歧视

2014-01-09 10:16: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1-09 10:16: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九剑


2012年10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并定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这部法律的颁布实施是我国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精神卫生工作从此进入法制化管理时代。


近日,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书记精神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王向群(下图)就《精神卫生法》实施的社会意义对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om/ 等媒体发表了看法。


 



王向群说:正确地认识精神疾病,对患者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歧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许多精神病患者伴有行为障碍,常做出一些不符合社会道德观念的事情,许多人没有把“精神病”患者当做“病人”对待,对于其病态的行为进行歧视和谴责,这是社会普遍不尊重精神病患者的人格的表现,也是人们对精神疾患认识偏颇造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实施,有助于社会对精神疾病的熟悉和认识,对于改善患者的康复环境,恢复正常的精神状态,过上正常生活具有现实的意义。


 


精神病患者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来帮助他们治疗、康复。


记者在北医六院看到,“绿丝带”的标志随处可见,对康复患者的心理、精神干预在这里以“绿丝带协会”公益的方式帮助他们适应社会,回归社会,绿色代表健康,使人对健康的人生与生命的活力充满无限希望;


绿丝带寓意爱心,既是社会和公众对精神病人的理解与爱心的表达,更是一种倾力支持精神卫生工作和不断完善自身精神健康、共创和谐社会的行动标志; 轻盈飘动的绿丝带,象征着快乐和愉悦的心情,是我们实现生命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生生不息的源泉。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责编 康梅)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